IMG_8299_副本1.jpg

 

 

 

 

英國自由行文章第一篇不會有照片

不管是搭機前或飛長途抵達目的地真的都在疲倦中度過

因是家庭旅行選擇直飛是最好的選擇

畢竟是三代同遊呀

有年長的爸媽年幼的外甥

直飛可以免掉很多額外的狀況

最重要的是時間

華航直飛倫敦蓋威克機場約15小時

第一次坐那麼久的長途飛機

心情是既興奮又緊張

爸媽和姐姐比較有經驗了看他們一派輕鬆

 

 

一早要從桃園機場直飛

前一晚就先到機場附近過夜

海霸王航空館     (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442號)

等每個人下班才去搭高鐵其實已經很晚了

捷運大園站下車

完全是摸黑再找路還鬧了笑話

飯店後門有搭一座便橋要讓從捷運站來的客人方便入住

而飯店到捷運站旁的小路還隔著一大停車場

當時真的很昏暗路燈很微弱

我們認真找不到可以下去停車場的路

我媽媽都走到底了說沒有路了

我們傻在那裡看著眼前的飯店怎麼會如此遙遠

最後沒路可走只好爬牆跳牆(對你沒看錯我們還有四大行李箱)

光越過那短牆我們就差點受傷了

全部的人都順利越過之後好笑的事情來了

明明走到底有斜坡路呀

明明就有路為什麼我媽媽說沒有

我們全家尷尬狂笑

我想停車場管理員一定看著監視器傻眼

總而言之都還沒出國就搞出一身傷

順利到飯店用最快速的時間洗好澡立馬睡覺

飯店房間很乾淨整體是很舒服的

只是睡一晚隔天很早就要離開了

所以我也只能感受房間情況

飯店其它設備如何就無從得知了

早餐選擇不算多

反正就是吃飽就對了

就算喜歡吃的東西只有一兩樣

也要吃那一兩樣吃到飽

 

 

很早就到機場報到了

什麼都要自己來所以早點到有什麼突發狀況才有時間解決

一切都很順利

地勤笑容滿面很親切的迎接我們

有疑問的地方非常詳細與我們說明

很愉快的完成報到手續

過海關就花比較久時間因為人滿多的

還有很多時間想說逛逛耗一下

結果沒什麼好逛就到候機室等待了

我外甥最期待的就是在候機室看飛機

看得非常起勁整個候機室就他最嗨

我無聊到就是滑手機上廁所滑手機上廁所...........

 

 

這次很幸運

座位沒有滿人可以比較自在的分開坐

不然經濟艙的座位真的很小

長途並肩而坐真的會不舒服

當然這裡要很謝謝空服員們

應該是因為是自己的航空也是自己人(笑)

機上的台灣人還是有優先隔開位子

還是其實外國人喜歡黏再一起?(誤)

總而言之搭上這班機真的很美好

空服員們不分男女都非常親切熱心

食物也非常好吃我竟然能將飛機餐吃光

最重要的是平安抵達目的地♥♥♥

趁這次長途飛行把想看的電影一次看得夠

可能是因為期待心情好也可能是因為緊張反正就是睡不著

《無敵破壞王2:網路大爆走》

《幸福綠皮書》

《愛‧滿人間》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班恩回家》

看了五部電影滿充實的

電影播畢也到倫敦了

 

 

一下飛機冷到狂抖

冷風持續迎面而來

到英國最先迎接我們的就是低溫(笑)

到了過海關大廳身體才真正暖和

過海關區真的很大可想而知入關人流有多大

以為會花很多時間

但同時間只有我們這班機降落

妹妹說真的很幸運不然過海關都會等到天荒地老

過海關真的超緊張

對 因為英文很差

雖然學習很多過海關必備對話

但會被問什麼誰能確定呢?

妹妹還是有幫我們準備一封給海關的信

她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的經驗

但還是會怕沒用所以還是要看狀況回答問題

我們前面那位媽媽比我們更緊張

她連入境卡都還沒填好

與她孩子通著電話一一填寫

孩子可能不清楚可以先準備好讓媽媽可以在飛機上就能填寫

不過每一次都是經驗呀很有趣的

我們很幸運的排到相對和善的海關人員

那位媽媽就遇到問問題最多的

海關連環問那位媽媽壓跟聽不懂我們在後面看都急了

還好 就一位媽媽來英國看孩子也沒有理由不讓她過

海關人員看了那封信淺淺微笑了一下

問了幾個簡單的問題

一一核對我們的護照就順利入關了

入關後才真正開心的笑 :)

 

 

姊姊看錯抵達的時間而妹妹沒有二次確認

再加上妹妹坐的火車誤點

要等至少一小時

老實說這時間可以自己搭火車去與妹妹會合

但我們累到完全不想動

也許是逃避畢竟陌生的地方

會害怕而不敢去嘗試

就只好呆坐在那等妹妹來接大家

這次的旅行真的辛苦妹妹了

自由行最最最辛苦的一定是帶領者

她在英國念書全家人去找她玩

她就會有一種使命感

想要盡可能的滿足大家

不想要任何一個人帶有遺憾回家

我跟她說別有壓力

有遺憾才有再次踏上英國的動力呀

 

 

看到妹妹的剎那心好踏實

知道讀書辛苦也知道她看到我們有多高興

我也很高興給她一個燦爛的笑容

本來這趟旅行我沒有要參加

但難得全家一起旅行的機會錯過不知道下次是何時

我來最大目的是與妹妹聊天談心

我們倆感情很好無話不談

我知道她讀書壓力大寫論文也遇瓶頸

這我懂我也有過那段日子

無論如何我都要出現讓她有訴說的對象

當然不是說其它家人她不能分享

只是有經歷過寫論文壓力大的黑暗期就只有我

沒有親身經歷很難感同身受

 

 

搭上火車

坐到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

一出車站又立馬進車站穿外套圍圍巾

真的不誇張風很大又很冰冷

冷到全身都在抖是那種牙齒也在抖的程度

想說住的地方很近就不叫車用走的就好

已是晚餐時間人真的非常多

我們一家推著四大行李箱根本是注目的焦點

當然我們是亞洲臉孔也是原因之一

正值他們的連續假期

很奇怪的是英國的亞洲人都去哪玩了?

我們這趟旅程我們一家一直處在很醒目的狀態(大笑)

我們一行人有六人重點是三代

走在放眼望去沒有半個亞洲人的路上

我們一家確實很顯眼

但放心眼神是很和善的

雖然也有遇到少數歧視的眼神與話語

那麼長的旅行中僅兩位而已

對於英國的人事物諸多還是美好的

 

 

倫敦國王十字遊客酒店Travelodge London Central Kings Cross

(Willings House, 356-364 Grays Inn Rd, London WC1X 8BH英國)

這間是連鎖酒店

整體給人的感覺是乾淨的

但我不喜歡廁所

我和我妹住的那間廁所設計不良

導致洗個澡整間浴室就會淹水

搞得浴室又濕又髒非常不舒服

我真的很累因為浴室我大發脾氣

哈倒楣的是我妹

當晚不知道要吃什麼

時間也很晚了

她們買了肯德基回來

我其實很累很累快暈過去的那種

但他們硬是逼我吃晚餐

我說不吃他們說不行

我說我要回房睡覺他們說不安全==

拿起漢堡咬了兩口

就聽到他們竟然不夠分食

不知道我姐我妹是不是為了省錢沒有買一人一份

反正我是大翻白眼讓出所有要給我吃的食物

他們又在那推遲

其實我懂他們為什麼要拒絕我

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是大食怪

但大食怪真的也有不餓的時候好嗎?

最後我很認真的跟他們說我真的不餓我只想睡覺

也叫妹妹把晚餐拿回房吃因為我真的想睡覺(哈是要講幾次XD)

那晚我真的睡很熟打呼聲大如雷把我妹嚇到了

我是很少睡覺打呼的人除非真的很累

一早我妹就說二姐你昨晚真的很累齁

我就知道我打呼了

她說是她跟我睡那麼多年以來第一次聽到那麼大的打呼聲

我說抱歉我真的太累了

其實睡一晚全身的疲憊也沒消除.........

 

 

Day1的紀錄就到這裡

第一篇文無關旅遊行程

但我還是想記錄下每一天發生的事

畢竟記憶不會記住每一個小細節

我要好好用文字記錄下來

是全家人的國外旅行呢是珍貴的回憶

要好好收藏♥♥♥♥♥♥

 

旅行日期:2019年4月5日

 

 

覺得這篇文章不錯對你有幫助

請給我一點支持

請幫我在下方點Like五下👍👍👍👍👍

我就可以得到 LikeCoin獎勵金💲

感謝你的支持😊

 

 

 

 

 

 

 

 

 

 

 

 

 

arrow
arrow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