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718601.jpg  

 

 

鼎泰豐還未從台北以外的地方開分店以前,就聽聞這間鼎鼎有名的小籠包店

幾乎所有各國名人來臺灣,都必吃鼎泰豐小籠包

所以台中開幕就立馬去品嚐,真的讓我大大驚豔

不是只有小籠包吸引人,其實還有很多美味料理

高雄鼎泰豐我只吃過一次,台中吃了N次

只要去逛台中大遠百,不是吃鼎泰豐不然就是吃和民

就算點的菜色都一樣,也無所謂,就這幾樣是我吃過一輪之後,最精選的美味

 

S__4423750.jpg  

小籠包

小籠包系列6種口味我都吃過,但還是覺得最原味的小籠包最好吃

因它保留肉最原味的口感,而那油湯汁更是美味

皮薄卻能牢牢包住湯汁

這可不是每間小籠湯包店所做得到的技術

我曾經吃過一家,也曾有此技術,說曾有就是指現在退步了

是在高雄很有名的楊X寶,生意之好,就不再認真的把湯汁包住了

我反應多次,還是一樣,真的很失望,但它平價,人潮還是很多

不想草率填飽肚子而已,還是多花點錢吃鼎泰豐,真的會愛上

多嘗鮮,就能比較出它的不同

它為何能成為臺灣第一的小籠包,不是沒有原因的

讓客人吃N次還能一直回味此味道,沒有任何一次失誤

也因此我成為它的忠實顧客!!!

S__4423749.jpg  

我的吃法,剛送來的小籠包極燙

將它夾到湯匙中,用筷子戳破,讓湯汁流吃

品嚐肉質的原味口感,再將湯汁喝下

吃到最後比較冷時,我就是種顆吃下,感受湯汁在口中噴灑XD

千萬別加醬油,會破壞它的鮮甜,只會嘗到醬油味而已

S__4423753.jpg  

蝦肉紅油炒手

S__4423752.jpg  

蝦肉餛飩乾拌

元盅雞湯

蝦肉紅油炒手與蝦肉餛飩乾拌

一樣都是餛飩,只是醬料不同而已

鼎泰豐的蝦肉餛飩我超級愛,就是必點

連我妹妹來台中找我,帶她來吃,嚐到這道它超級驚訝

她說我以為只有小籠包好吃,這這這餛飩也太好吃了吧!!!

我當下大笑,我說你在台北吃鼎泰豐都沒點過呀!

偷偷說它在我心中地位勝過小籠包

不敢吃辣的人請點蝦肉餛飩乾拌,吃辣的人必點蝦肉紅油炒手

辣到很對味!

它的肉質較小籠包結實,皮也比較厚實

口感很豐厚,口感很好,軟硬適中

推!推!推!

 

元盅雞湯,也是每吃必點

很香甜的雞湯,也想說出門在外難得喝個雞湯

雞肉偏乾,剛好是我的愛XD

我喜歡吃柴柴的肉

大部分的人都不愛,但我就是很喜歡,應該是因為柴柴的肉都不是帶皮的部位

其實加雞湯一起喝就比較不乾

 

S__4423751.jpg  

蝦仁蛋炒飯

有白飯和糙米飯可以選擇

我家都吃糙米飯,也因習慣會點糙米飯

但它糙米飯有點硬,所以就都改點白飯

這道蝦仁蛋炒飯的味道我很喜歡,它是屬油感的炒飯

很古早味,跟外面的炒飯不一樣

它配料很簡單,味道也很簡單

是原味來著!

所以也是我推薦必點的料理~

 

S__4423754.jpg  

酒釀湯圓

第一次吃很不習慣那味道,但整碗吃完卻又很回味

湯圓是我最愛的黑芝麻湯圓

它的湯圓軟Q很好入口,黑芝麻也很水,不是乾的那種

湯口感滑順,發酵的味道很濃郁

吃完會滿嘴酒釀香!

是值得一試的甜品!

 

以上,就是我吃N次,菜單菜色幾乎都吃過

總結心中鼎泰豐必點六道料理

 

S__4718602.jpg  

 

餐廳資訊

台中大遠百店

台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251號B2

04-2259-9500

週一~週五 11:00-21:30

週六、日及例假日 10:30-21:30

 

鼎泰豐官網

 

 

 

 

arrow
arrow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