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itpintu_副本.jpg

 

2012年的日本東京姊妹旅行

已過了兩年,但還是回味無窮

因是第一次到日本,所以選擇跟團

只要是陌生沒去過的旅行地,都會先選擇跟團

而第二次去,就會自由行

畢竟跟團與自由行,都各有優缺點

所以一旅遊地兩者方試皆嘗試,一定會有不一樣得視野與驚喜

至於跟哪個旅行社,在文末我會說明

因為有太多要抱怨的缺點與失望

是經驗分享,也希望更多人知道

別再花冤枉錢參加不認真的旅行社

 很多人會說一次的失誤應該再給一次機會吧!

OK我真的再給一次機會

所以今年2014年我再度參加此旅行社的日本關西之旅

我只能說這次更糟.......

先回歸正題,來分享旅遊行程

GO!GO!

 

DAY1

橫濱紅磚倉庫─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SAM_3889_副本.jpg  

橫濱紅磚倉庫為日本明治、大正時期的磚造建築

橫濱紅磚倉庫曾經是橫濱港最重要的物流及關稅據點

現在紅磚倉庫一號館、二號館的外觀,維持著紅磚建築的歐式風格

一號館作為文化活動的中心, 內部尚保留著鐵門及搬送貨物時所用的斜坡道

二號館則是商業用途,各類充滿海洋風味的繽紛雜貨及時髦咖啡廳、冰淇淋店等林立

SAM_3909_副本.jpg  

聽說夜晚的橫濱紅磚倉庫打燈後

更為美麗

這次行程安排在白天,可惜了

不過能欣賞紅磚色的美

SAM_3903_副本.jpg  

倉庫內外皆熱鬧

當天倉庫外擺滿了小攤商

很像我們的夜市或園遊會

不知是否晚上有活動還是固定會有的

只知道我在離開前

大家很努力的為自己的攤位妝點

SAM_3899_副本.jpg  

倉庫內的美食

只看上這一樣

看不懂日文那就看圖說故事

我就跟姊姊解釋有甜有鹹

我們選紅豆麻糬好不好?

好呀!

疑?

SAM_3900_副本.jpg  

這是......紅豆麻糬?

當然不是,我根本沒有看圖說故事的能力

這是咖哩

我要吃甜食,點成鹹食

已經差夠遠了,它竟然還會辣

 不是不能吃辣,而是在這大熱天吃辣真的很難受

SAM_3911_副本.jpg  

拉麵博物館

我個人很愛主題性的博物館

因為可以很深入的認識此項主題

又能夠盡情拍照

門口這三盞拉麵碗燈真可愛

讓人一眼就能看出這間是拉麵博物館

SAM_3912_副本.jpg  

售票口

SAM_3914_副本.jpg  

票價

在一樓的長廊裡,拉麵博物館展示拉麵在日本的歷史,包括速食拉麵的成功故事

該館展示了全日本的多樣化的拉麵、湯、配料和碗,並有製作拉麵的表演

在兩層的地下室裡,遊客可以探訪按照下町1958年(東京的舊城)的一些街道與房子做成的1:1比例的複製品

SAM_3921_副本.jpg  

很美吧!

我會另寫一篇專文介紹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因為真得很值得走一回

SAM_3960_副本.jpg  

當天晚餐,當然就是拉麵一碗

因是跟團,所以不能選擇自己想吃的拉麵店

是大家一起吃,而且口味一樣(笑)

如果沒記錯,這間應該是海鷗食堂

口感中等,麵條稍嫌軟,湯頭不用說就是鹹

DAY2

箱根登山鐵道─箱根登山斜面電車─世界第二長空中纜車─蘆之湖海盜船─平和公園─富士山

 SAM_3967_副本  

到箱根湯本駅坐登山電車

搭乘箱根登山鐵道是個極大的享受

火車彎彎曲曲地通過狹窄和林木茂密的山谷、小橋與隧道

而且還沿路在小站停留並在三個急轉彎處改變方向

箱根登山線共有兩段

一個是從小田原到箱根-湯本的路段,也是小田原列車從東京中心出發的路線

另一路段是從箱根-湯本到強羅,在此許多遊客轉乘到蘆之湖的纜車

而我們此行程是第二條路段

風景壯觀極美

SAM_3991_副本  

SAM_3996_副本  

到了強羅

轉乘到蘆之湖的纜車

SAM_3997_副本  

我極害怕坐纜車及走吊橋

旅行途中總不免會遇到

跟團有其他人在場

我也只好固坐鎮定

SAM_4006_副本  

風景很美

托團員的福

讓我在此次的纜車中變得勇敢(其實只是愛面子)

很專注的欣賞風景

此景為硫磺地區,規模很壯觀

大地獄的古老火山口大涌谷,峽谷及地面裂縫有濃厚而熱的硫磺蒸氣冒出

煙霧裊裊的噴氣,陣陣的硫磺味,為火山地區特有景觀

SAM_4014_副本 

到大涌谷享受午餐時光

清淡的日式料理

很合我胃

SAM_40146副本  

這黑蛋是大涌谷的名產

聽說吃了會長壽

中餐有吃呢!聽了雀躍不已(?)

與可愛的hello kitty結合,不管怎樣都討喜

當然要合照一張囉!

SAM_4023_副本  

蘆之湖海盜船

蘆之湖是於四千多年前因火山活動而形成的火山湖

搭乘仿十七世紀歐洲戰艦造型的海盜船

風景很美,但那天實在太熱

到底欣賞到什麼景色,也就不清楚了

頭昏昏眼花花

旅行必帶物品─帽子及太陽眼鏡

這兩樣真的不能少呀!

(偏偏我就忘了帶)

SAM_4034_副本  

這絕對不是重要景色

但我的相機就記錄到這個景

這也就有了下一次再來訪的藉口(笑)

SAM_4056_副本  

平和公園

只是短暫停歇

散散步,上個廁所

SAM_4050_副本  

公園造景滿美的

搜尋一下資料

箱根的平和公園,只是日本眾多平和公園之一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原子彈粉碎了日本人「大東亞共榮圈」的美夢

鑑於戰爭帶來的禍害

日本人在廣島、長崎、沖繩、箱根…等多個地方建設平和公園

箱根平和公園的入口,標豎起一對漢文字對聯:「祈世界平和,祈國土安穩。」

SAM_4064_副本  

以上照片為紀念品及名產

是唯一有記錄下來的名產照

都很好吃(推!)

晚上入住山中湖富士美華溫泉飯店

是榻榻米和式房間

房間給人乾淨清爽的感覺

非常喜歡

既然是溫泉飯店,當然有泡湯的地方

是裸湯

因某些原因無法泡湯,稍嫌可惜

有提供浴衣及拖鞋

SAM_4067_副本  

拖鞋顯得太小

是我本人腳太大(?)

還是日本女孩腳都小(笑)

晚餐是這次旅行的美食第一名,但沒有拍照記錄

因為只顧著吃呀!

是自助式,提供帝王蟹吃到飽

真的很好吃,這時根本顧不得形象

拿起來大吃就對了

SAM_4065_副本  

吃飽喝足後,趕緊去散散步

一個肚子圓滾滾,可要趕快消化才行

因為導遊狂推此趟旅行一定要嚐嚐日本水蜜桃

剛好飯店商店有賣

有團員吃完說好吃

我與姊姊也買來嚐嚐

但我們有些運氣不好,有一顆竟然只熟一半

真的很浪費,不便宜呀!

DAY3

忍野八海─星星王子博物館─深大寺─鬼太郎茶屋─台場

SAM_4071_副本  

忍野八海

八海意為八個池塘,它們是忍野地區指定的國家自然風景區

 分別是:御釜池、底無池、銚子池、濁池、涌池、鏡池、菖蒲池和出口池

富士山的雪水流經地層過慮成清徹的泉水,從這些池塘滲出,其平均水溫為13°C

在1985年入選"日本名水百選"

忍野村以其優美的自然環境聞名

SAM_4076_副本  

此為銚子池

是八個池比較特殊的一個

同時也是最小的一個

水底會不斷的吐沙(?)噴水(?)

寫到這裡,才發現遊記真的要有記憶時趕快記錄

那我可要趕緊把今年的遊記整理整理

SAM_4081_副本  

此為日本玄蕎麥製作機器

以下就來看看我個人獨秀照(誤)

不是啦!是沒有記錄到純風景照,所以只好將就囉!

SAM_4090_副本  

此為忍野八海神之水 

 洗個手,喝下去

是會長命百歲嗎?

哪來那麼多長命百歲行程(笑)

不過至少是種祝福儀式,總覺會有好運氣

SAM_4088_副本  

SAM_4097_副本  

來自富士山的雪水

怎可能不來洗個手

呼~好冰呀!

在炎熱的天氣來到此地,這裡總是聚集最多人潮

是避暑勝地(?笑)

SAM_4112_副本  

入場囉!GO~

此為星星王子博物館

大家對於小王子的故事應該不陌生吧!

我是小王子迷

所以我會另寫專文介紹此博物館

SAM_4124_副本  

故事角色、故事場景都化成實景在你身旁

就如同你置身在故事裡

來自法國的故事,園區打造了屬於法式風味的氛圍

值得你一探究竟

SAM_4163_副本.jpg  

中餐吃蕎麥麵吃到飽

真的超級好吃

至從吃了這家蕎麥麵,回臺灣到日式料理店都會點

但都不是我要的味道

還是日本的道地好吃

炸物口感也是一絕

 SAM_4170_副本.jpg  

午餐過後,來到深大寺

位於東京郊外調布市,是東京最古老寺院之一、最出名是蕎麥麵

建於公元七三三年的深大寺,是東京都歷史最古老的寺院之一,僅次於淺草寺

寺廟的興建,背後原來有著一段動人的愛情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叫福滿的年輕人跟一位富家小姐相戀,貧富懸殊當然遭女方家長反對

於是把女兒隔離在一個湖中小島上,不許小情人見面

福滿於是去求水神深沙大王,深沙大王受感動而顯靈,於是命靈龜載福滿到小島與小姐相會

女方父母得知兩人的愛情連水神也感動,於是允許他們成婚

福滿跟小姐婚後生了一個兒子,為答謝深沙大王,於是讓兒子出家,成為滿功上人,並興建了深大寺紀念深沙大王

亦因為這段動人愛情故事,深大寺成為有名的情人寺廟,不少善信為了婚姻或愛情特地到來祈福呢!

 SAM_4173_副本.jpg  

此為祈福之香爐

大家輪流只為招來好運

SAM_4174_副本.jpg  

只需對著爐

兩隻手展開,將香爐之煙集於自己的身上

就能招來好運

當然你要說出你祈求什麼

就會美夢成真

SAM_4175_副本.jpg  

 深大寺外的街景

古色古香

皆是賣東西的店家

SAM_4179_副本.jpg  

另一處著名景點

有名到都蓋過深大寺

鬼太郎茶屋

鬼太郎何以現身深大寺?

皆因作者水木茂現居於深大寺所在的調布市

小小的茶屋內有鬼太郎的食品和紀念品出售,二樓還有關於鬼太郎的展示室

SAM_4185_副本.jpg  

又是稱職的觀光客

怎能不在公仔旁拍張照呢!

SAM_4188_副本.jpg  

此地陰森森

姊叫我過去拍張照

我立馬回絕,拍張景照就好

我會害怕

SAM_4189_副本.jpg  

明明會害怕

也不是鬼太郎迷

卻也買了紀念品

跟大涌谷一樣,買了鬼太郎與Hello Kitty結合的娃娃吊飾

超可愛又有紀念價值

鬼太郎茶屋旁有賣霜淇淋

日本的霜淇淋都好好吃

當然要來一支呀!

選了抹茶與牛奶綜合

女生吃冰真得不好,但竟然都來日本的

不吃可惜呀!(笑)

SAM_4192_副本  

彩虹大橋

是要去台場的途中經過

我想晚上一定更美

 「彩虹大橋」銜接台場與芝浦的美麗橋樑,是台場的標誌,也是日本偶像劇的聖地

每到黃昏,更會有444盞燈同時點亮,因季節時間而風情萬種

台場

位於東京灣的人造陸地上,是東京新的娛樂場所集中地,受到人們喜愛,尤其是年輕人的青睞

已經不新了啦!

現在應該要去晴空塔購物商城吧!

因為是跟團,在此地停留時間不多

我與姊姊這次來日本

是要一人買一個Samantha Thavasa的包包

就到台場某間百貨逛

姊姊有選到心儀的款式,但我就沒有了

DAY4

東京迪士尼樂園

SAM_4202_副本.jpg  

終於等到這天了

長那麼大第一次來迪士尼

內心還是澎湃與雀躍

我想我到老白髮蒼蒼還是會想再來迪士尼

參加團體還是可以選擇你想要玩陸地還是海洋

而導遊以多數人為主

看到這紅色拱門就知道要進入夢想世界囉!

SAM_4206_副本.jpg  

這是迪士尼飯店

夢想著哪天也要來住上一晚

SAM_4207_副本.jpg  

迪士尼車站

可以通往海洋迪士尼

SAM_4236_副本.jpg  

迪士尼的照片記錄雖不多

但還是想另寫專文介紹

順便分享遊玩心得

畢竟這一天的我

很開心、很滿足

DAY5

自由時間

涉谷

SAM_4321_副本.jpg  

最後一天旅行社都會安排自由時間

雖然只有短短幾小時

因為是搭午後班機

我與姐姐討論過後,決定去涉谷走走

上圖是當天早上我們去坐電車所拍的照片

禮拜一的上班生活就此展開

每個人都戰戰兢兢趕著上班

反觀我與姊姊的悠閒

還差點檔到他們的去路

到了涉谷,因沒有做功課,所以迷了路

我們站在天橋上找尋購物指標

人來人往的天橋上,總不免引來奇怪的目光

想問人,但每個人都西裝筆挺或著套裝,怎能占用他人時間

就在此時我發現大大的109

我大聲尖叫,是吧!那裡肯定是逛街的範圍

立馬往那方向衝,到了門口才發現還沒開耶!

但都來了逛逛附近的藥妝店吧!

有間藥妝店是我們此次旅行最便宜的耶!

但該買的都買了,只能再多買幾樣

十點一到馬上衝進去109逛Samantha Thavasa的包包

有看到喜歡的耶!這時我的隨身小卡有作用了

因為我必須跟她說我要看此包款其它顏色

好險有準備日文小卡,溝通成功

買到了心儀的包包,真開心 :)

S__4677646_副本  

 就是這款包包

算是它們很經典的款式

兩邊的精緻蝴蝶結是我愛的原因之一

米妮當然是我在迪士尼購入的

買到現在過了兩年還是很滿意

結束了此次旅行,到成田機場搭機

買了東京奈奈回家品嘗

順便一提成田機場也有Samantha Thavasa包包櫃

樣式滿多的,也看到我出發前想買的包款

但已經入手了,就快步離開,以免後悔

 


 

 談談旅行社

我參加的是X福旅行社

文章開頭已說,我給了兩次機會

我會分別點出兩次旅行的心得分享

先來講這次

以下就以星星來評價,五顆星為滿分,我會說明理由

行程規劃

行程規畫沒有太大問題,每個景點的參觀時間都很充裕

不會有趕場的感覺,只有在迪士尼那天

明明時間可以玩到閉園,卻要我們九點集合

結果大部分的團員都準時了,卻有人不準時

等到快十點,那還不如讓大家玩到十點

但這是團員本身素質差的問題

沒法預料你旅行的過客會是怎樣的人

住宿及餐點

這方面我無話可說

住宿地點環境都非常好

餐點也都很好吃,沒有地雷

不知是否是因為都市關係

所以品質才那麼好,看我的下一篇關西之旅的評價

你們就知道我在說什麼了

導遊

沒有半顆星,因為我連一顆心都不想給

導遊是跟團旅行很重要的元素

導遊會講解下個景點的歷史過程與介紹

讓你省去上網搜尋資料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此旅行社的日本線導遊都如此老

不是說年紀大怎樣

而是年紀大畢竟有一些無法克服得事情

有人一定會說,年紀大經驗好呀!

確實,但年紀已經大到無法分享經驗了呢?

這位導遊講一件事會一直重複,重複再重複,永遠無法把故事完整說完

永遠的離題,總是講著年輕時的自己

我是來觀光,不是來聽你個人自傳

而每到一個景點,人都不知跑哪去,就把我們丟下,告訴我們集合時間

然後景點故事在車上沒說到重點,我們也不知道要看什麼

大家就漫無目的閒逛

我想跟團的意義不是這樣吧!

這次還不是那麼糟,但對於我跟團是要導遊能為我介紹的人而言

是趟不美好的旅行

下趟旅行不只導遊糟,是各方面都糟

重點是會如此生氣是因為那趟旅行是跟爸媽

就覺得讓爸媽感受不好,更生氣

他是哪間旅行社我想大家都猜得到,我只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

投訴了,也沒改善

在業界的名聲愈來愈糟

而旅行者堅信著他是日本線的權威

不會有人比他好

請大家務必把這觀念消除

因為那是很久以前了,現在的他們已經無心在經營日本線了

這是我參加兩次的心得分享,如果你不信邪,還是歡迎你去參加

兩次經驗我受夠了

誠心希望大家別再花冤枉錢走冤枉路

 

 

 

 

 

 

 

 

 

 

 

 

 

 

 

 

 

 

 

 

arrow
arrow

    Ka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